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环境工程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建设项目启动仪式暨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19-11-21      点击:

1120日下午,我院环境工程教研室在逸夫楼教研室活动室举办了“课程思政”启动仪式暨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教研室主任贾莉老师主持,王红新、方宇媛、龚淑芬、程婷、刘赵文老师参加。

程婷老师介绍了其《生态修复工程》课程思政项目的任务内容,并从项目建设准备期、教学期和教学反思总结期三个阶段对项目建设实施计划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教研室老师及项目组成员就程婷老师的课程思政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并围绕“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课程目标及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安排、教学价值的成效体现等多方面进行了热烈地讨论,重点探讨了如何进行专业课程的课程思政设计与实施。

下一步教研室计划集体备课,促进教研室老师更进一步的参与课程思政建设,对思政教育元素进一步把脉,细化各教学环节的设计,做好课程的改进工作。

通过本次讨论会议,环境工程教研室将进一步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水平,充分发挥课程思政育人的效能,打造一批“思政育人”的专业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