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动态 > 正文

16高分子一班高分子物理课程开展课堂实践活动

【 发布日期:2018-12-21      点击:

    为促进同学对课程的学习,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12月12日,16高分子一班于博学北301教室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我和高分子有个约会”的课堂实践活动。

这次实践活动共分为两大部分,共有11个小组参与其中,每个小组将以表演或说故事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高分子物理这门课。前五个小组,将自己的组员比作一个化学聚合物,用自己的肢体动作来表现聚合物的运动、形成和分解等现象,这样可以使同学们更容易理解书本上的知识。后六个小组的组长,从网与书籍里搜集许多在研究高分子物理历史上,发生的有趣故事。组长和组员们声情并茂地演讲给大家。这些故事可以让每位学生轻松地理解高分子物理的发展。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在枯燥的学习过程中找到快乐,有利于大家放松自己紧绷的学习神经,为之后学习高分子相关专业课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