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动态 > 正文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14应化专业学生工业见习圆满结束

【 发布日期:2016-06-27      点击:

工业见习是高校理工科专业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是专业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理论教学的完善和补充。614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14级应用化学专业全体同学在逸夫实验楼501教室举行了2016年工业见习动员大会。会上,刘天宝老师就本科工业见习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并对工业见习的实施、见习安全、管理控制和考核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要求学生干部做好模范到头作用。2016615日,该专业104名同学在王瑞侠、刘天宝、肖新乐、郭绍义等专业教师的带领下,赴东至县香隅化工园区安徽华尔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工业见习。

见习期间,同学们严格遵守见习工厂的有关规定,听从园区指导教师的指挥,认真了解企业的发展史、先进的管理模式和经营理念,实地参观了企业的生产线。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纪总工程师亲自带领技术人员进行讲解,同学们现场积极提问、气氛热烈。通过见习,同学们不仅对实际生产中硫酸、硝酸、三氨的合成原理和工艺流程有了感性认识,也了解了企业生产组织的构成、生产管理等内容,更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理解。

此次见习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加深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了解,对以后的学习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而且,同学们谦虚好问的态度和严明的纪律观念也受到了见习单位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