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动态 > 正文

应用化学专业“天赐班”学生毕业论文答辩顺利完成

【 发布日期:2016-05-23      点击:

    毕业论文是本科学生最为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是对他们综合性、创造性地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也是整个本科教学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为更好的完成天赐班学生的毕业论文工作,同时使学生更能胜任九江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工作,他们的论文选题全部来自于生产一线,在我校教师和九江天赐的高级技术人员共同指导下完成。

    本着“以学生为本、安全第一”的原则,“天赐班”学生的毕业论文答辩由我校派遣教师到九江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现场举行。2016510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天赐班”毕业论文答辩会在九江天赐材料有限公司专家会议室召开。答辩委员会由刘天宝副教授、吴德林博士、黄劲松博士、郭绍义、许苗苗、王丽丽等六位老师组成。

参加答辩的同学们早已准备就绪,迎接大学最后一场实战性的考验,将自己近一年的研究成果展现给答辩老师们。经过论文开题、中期检查、论文盲评等几个阶段的前期准备,同学们采用PPT图文并茂的阐述论文的选题背景、层次结构、论点的证明方法及结论。随后,答辩老师们针对论文内容及论文格式提出相关问题,同学现场进行作答,综合考察学生的对论文的熟悉程度、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随堂用变能力及逻辑思维的条理性。同学们简明准确的回答相关问题,并虚心接受答辩老师们对自身研究成果的肯定,而对论文撰写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积极采纳答辩老师给予的宝贵意见。

    此次,“天赐班”学生的毕业论文答辩会也受到九江天赐材料有限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和支持,并对此次论文答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