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动态 > 正文

我系教师参加石油和化工院校教师技师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15-07-22      点击:

    为了加快石油和化工院校及培训单位双师型教师队伍的培养步伐,提高教师的专业教学水平和实践技能,全面提升我国化工教育的教学质量,由教育部高职高专化工技术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和全国化工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的2015年暑期全国教师技师、高级技师培训项目,于2015年7月15日至25日在南京科技职业学院举办。我系郭绍义、盛敏刚两位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集中强化技能培训。培训期间,两位老师还参观了该校化工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先进的仪器设备、系统全面的实践教学平台、“生产型、职场化、理实一体”的教学理念给我系教师很大的启发,也加强了我系与其他化工院校之间的交流。

    教师技师培训班突出技能培训的主题,结合教师专业教学新理念的学习和技能提升的需求,贴近相关职业技能鉴定标准,紧扣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操作模块要求,选择行业优质师资培训资源,在化学工艺、石油化工、生物化工、精细化工、工业分析与检验、化工仪表自动化、化工生产装备技术等专业领域开展双师型教师培训工作。共有来自全国相关院校、企业化工装备技术专业68位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集中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