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2020级材料化学专业举行师生见面会暨专业情感教育

【 发布日期:2020-10-08      点击:

10月7日下午,2020级材料化学专业师生见面会暨专业情感教育在逸夫楼阶梯教室如期举行。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材料化学教研室全体教师、2020级材料化学专业辅导员与全体新生,逾110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材料化学教研室主任章敏主持。

在新生见面会上,章敏向2020级全体新生介绍了材料化学教研室教师,2017级老生代表张有志同学和2020级新生代表焦焦、程逊尧两位同学,逐一做了交流和表态发言。通过师生见面会,加深了2020级全体新生对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的了解,同时使他们对本专业以及已开启的大学四年本科生活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

在专业情感教育阶段,章敏首先翔实介绍了专业设置与专业学习要点情况。最引人注目的环节,是杨小红教授现场深情讲述的《化学人生感悟》。作为学院的首任院长,杨教授的精彩讲述,既饱含了对新生的许许期待,又点拨新生如何扣好大学的第一粒扣子,言之殷殷,情之切切。

最后,活动在学院组织专员许苗苗详细介绍党员发展流程的首堂思政课中进入尾声。活动受到与会师生的点赞好评,取得了预期成效。

(供稿、摄影: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编辑: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