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0-09-30      点击:

9月30日下午,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在逸夫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研讨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以下简称《纲要》,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何贵林主持。

首先,副院长汪鹏飞对《纲要》的内容进行了解读。此后,各专业教师结合日常教学工作,对如何进行课程思政建设从不同的角度开展了讨论。

副院长陈建兵强调,全体教师要在本次讨论的基础上凝聚共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统一思想认识,主动承担育人责任、全员全程全方位把课程育人落到实处。

最后,党委书记何贵林做了总结,强调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全体教师要紧紧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精心谋划、精准施策,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建设我院特色鲜明的课程思政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