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动态 > 正文

南京工业大学郑冰副教授来我院为师生做学术报告

【 发布日期:2021-04-07      点击:

2021年4月7日,南京工业大学郑冰副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报告会在逸夫楼阶梯教室举行,我院副院长汪鹏飞教授主持,材环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郑冰副教授作了题为“MOF 纳米片的制备与应用”的学术报告。郑冰副教授首先介绍了目前材料学科、化学学科最新发展前沿,着重强调了纳米材料的重要性。金属有机框架材料是一类有机无机杂化的多孔材料,是金属离子与有机配体交替连接形成,其纳米片结构可以展现出丰富的活性位点,我们想要知道的就是如何获得这类材料的纳米片。在新时代的发展理念下,追求有效性更高、经济性更好的MOF纳米材料就成为了具有重要潜在应用价值的研究方向。

会后,郑冰副教授就南京工业大学新型材料研究院进行了介绍,并与在场的学生对考研进行了热烈而友好的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