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动态 > 正文

李善青博士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 发布日期:2021-04-22      点击:

2021年4月21日,李善青博士在逸夫南楼502教室开展学术报告,报告题为“计算,为化学研究插上翅膀”。讲座由我院朱子春教授主持,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善青博士首先用轻松幽默的语言介绍了计算化学在化学研究中的日益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以4月新近发表的Science杂志和Nature杂志各一篇论文为例介绍了计算化学以全方位态势融入常规科学研究的当前大形势。随后,李善青博士以尿素电化学还原和焚烧条件下二噁英形成为例,阐述了计算化学可以充分弥补实验化学在探索围观反应机理方面的不足,为学生展开一幅探索微观世界的绚丽画卷。

最后,李善青博士就化学研究的科学性、严谨性等问题向在座学生发出了号召,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行之有效的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