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 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6-12-19      点击:


关于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

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的总体安排,本学期的课堂教学于第17周(2016年12月30日)结束。现将期末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期末课程考核

(一)总体安排

按照校历,本学期的教学时间为17周。因放假、请假、劳动课等原因影响教学进度的课程,在第17周(2016年12月30日)前要完成所授课程的教学大纲所规定的计划学时。

18周-第19周(2017年元月3日-元月13日)为考试考查周,在此期间都可安排考试或考查课程。本学期,考查课不随堂进行。

考试考查时长一般为120分钟。(实践类、技能类、实验类的考试考查时长不受此限)。

考核时间为:上午:09:00—11:00;下午:13:30—15:30,15:50—17:50;晚上:19:00—21:00。各学院不得变动。如确需变动,应事先与教务处联系。

(二)考查与考试课

本学期开设所有课程均需按照人才培养方案的规定进行考试或考查。考试和考查的方式可以多样(见《池州学院课程才核管理规定》P315)。

请各学院根据全校的时间安排,自行制作《考试安排表》和《考查安排表》(见附表1)。此表将作为计算工作量的依据。监考人员确定后勿更改。

为避免发生时间、地点和监考人员等冲突,全校统考课程考查、考试期间,原则上不安排其它考试(考查)。如确需安排,必须确保没有冲突。否则,引起的混乱由自行安排考查、考试课程的学院负责协调解决。

本学期全校统考时间安排见附表2。

(三)命题、制阅卷、成绩录入

命题、制卷与阅卷遵照《池州学院课程考核管理规定》(见教学管理文件汇编p.314)有关规定执行。所有课程无论是考试还是考查课,必须有A、B两套试卷,审核合格后交学院教学工作办公室存档。请各学院督促命题教师保证命题质量和数量,把好试卷审核、审批关;要做好试卷的保密工作,对接触试卷的人员进行保密教育。

试卷的印制同上学期一样,仍在定点制卷单位印制。为减少环节,请各学院直接与印制单位接洽。

考试结束后,要尽快组织教师根据《池州学院试卷规范化标准》(见教学管理文件汇编P.328)阅卷,评定成绩,做好成绩分析,并及时将成绩录入教务管理系统。本学期考试、考查课程成绩录入时间为2017年元月3日至元月20日。全校公选课由教务处指定人员录入,劳动课、形势与政策课、创新创业等素养类课程的成绩由开课单位指定人员在此时间段录入。请务必注意,成绩录完后要保存并提交。提交后若需修改成绩,则按成绩变更的程序进行办理。

因下学期补考安排在开学后的第一周,因此,各门课程的成绩录入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以便学生在假期复习。

(四)考场安排

考场安排由开课学院负责,同一课程考场安排尽量相对集中。专业课程考核需要用公共教室或其他学院管理的教室做考场的,请做好协调工作。

本学期核算监考和考务费时以各学院上报的《考查安排表》和《考试安排表》为依据。请各学院最迟于2016年12月18日前将考试、考查安排表送教务科(纸质和EXCEL电子档,不要合并单元格)。《考试(考查)安排表》的样式见附件

对于公共课程的考试考查,各学院的教学工作办公室要安排人员在考前到各考场实地查看,检查教室安排是否合理,座位是否足够,设施是否完好齐全。

(五)监考与巡考

原则上考试和考查课程每考场均应安排两名监考人员,各学院可根据课程性质适当增减。全校统考课程所需监考人员,开课学院根据需要将名额分到相关学院,请相关学院按要求提供监考人员名单。专业课监考人员原则上只安排本院教学人员。

监考人员要合理安排考生就座,指令学生按学号顺序就座,将学生证或身份证置于座位上以备检查。公共课程要严查身份,以防代考。

考试期间考场前后门均需打开。

考查考试期间,各学院巡考人员要加强巡查。学校成立由校纪委、质评处、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组成的巡视组对全校的考试工作进行巡查。巡查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要做到场场巡查、全程巡查。巡查中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反馈到相关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

二、期末教学工作自查

各学院应认真开展期末教学检查,保证课堂教学正常有序开展。教学工作办公室要加强对调停课补课的检查,催促教师补课。要抽查班级教学日志,核对各课程实授课时与培养方案是否一致。

三、考风考纪教育

各学院要组织师生学习《池州学院考试纪律规定》(见教学管理文件汇编p.334),《池州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见《规章制度汇编(学生分册)》P.90)及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加强考风考纪教育。

各学院要创新考风考纪教育方法,采取多种手段,使学生诚信迎考。

四、其它事项

(一)网上评课

请通知学生于2016年12月12日至2017年元月13日期间登陆教务管理系统,为授课老师评课。学生要客观评价上课情况,决不允许请人代评或乱评。一经发现请人代评,将冻结该账号。如评课时遇到问题,请与教务科教师联系(电话:2748976)。如不参加网上评课,学生将无法查询自己的成绩。

(二)多媒体教室准入审核

学校将对所有使用多媒体教室的课程进行课件审核。以前已审查过课件并准入的课程,不再审核。审核未通过的课程,不得安排多媒体教室。新增无课件而确需占用多媒体教室上课的课程,请开课学院列出清单,期末前向教务处提出申请,批准后准入。

请各学院填写《池州学院多媒体教学申请表》(附件3)和《池州学院多媒体教学课件审查汇总表》(附件4),于2017年元月8日前连同课件(至少10节课的课件)一起送到基础课实验教学中心陈九龙老师处。由教务处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审核。

(三)下学期课表安排

为保证下学期开学正常的教学秩序,要求各班级的课表在寒假前排好。希望各学院大力支持。各学院教学秘书要克服困难,确保按时做好排课工作。

(四)教室问题

我校普通教室的使用原则是“统一调配,流动使用,学院管理”。请各学院管理好自己的教室,检查教室桌椅数量是否充足,确保桌椅不被随意搬动,以免影响考试。要保持教室整洁干净。期末考试期间,请安排考试期间卫生值日表,在所管教室张贴,每天至少打扫一次。校巡考组届时将进行检查。

附表1:考试(考查)安排表(样表)

附表2:2016-2017(1)期末考试考查全校统考课程安排表

附表3:池州学院多媒体教学申请表

附表4:池州学院多媒体教学课件审查汇总表

池州学院教务处

二○一六年十二月十六日






附表1:

2016-2017(1)考试(考查)安排表(EXCEL格式样表)

日期

时间

考试课程

班级

学号

考试地点

监考1

监考2

2017-1-7

900-11:00

文化创意学

15电子商务

1-30

博识南202

张三

李四

































































































































注:不得合并单元格。

  




附表2:

2016-2017(1)期末考试考查全校统考课程安排表


考核日期

考核课程

考核对象

备注

2017-1-3

09:00-11:00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1

2015级开课班级

考试

2017-1-3

13:30-15:30

大学生文学素养、教师口语

2015级所有开课班级、2016级专升本开课班级

考查

2017-1-4

09:00-11:00

大学英语1

2016级开课班级

考试,本科有听力,自备耳机

2017-1-4

13:30-15:30

大学英语3

2015级开课班级

考试,本科有听力,自备耳机

2017-1-5

09:00-11:00

高等数学A1、B1、C1

2016开课班级

考试、考查

2017-1-5

13:30-15:30

线性代数

2015开课班级

考试、考查

2017-1-72017-1-8全天

数据库技术与应用.

计算机应用基础

2015级所有开课班级

2016级所有开课班级

考试

考试

2017-1-9

09:00-11:00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2016级开课班级

考试

2017-1-9

13:30-15:30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

大学物理B2

2014级开课班级


2015级理科开课班级

考试


考试

2017-1-10

09:00-11:00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2015级所有开课班级、2016级专升本开课班级

考试

2017-1-10

13:30-15:30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2016级开课班级

考试

2017-1-11

13:30-15:30

心理学

2015级师范类开课班级及2016级师范类专升本班级

考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