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 发布日期:2020-11-12      点击:

11月11日,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教职工政治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会议,院党委书记何贵林做寄语精神专题学习辅导,副院长陈建兵主持学习会议。

何贵林首先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通知》和学校文件精神。接着就十八大以来,对习近平总书记参与教育或教师的三十多项活动进行了梳理和回顾。重点就总书记关于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从十四个方面的进行了介绍,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四有好老师”、成为 “四个引路人”、教师工作的“三塑造”、师德师风建设以及教育的决定性意义等方面的论述作了详细阐述。最后就落实总书记教师节寄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二要做好结合;三要注重成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陈建兵最后指出,广大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对教育事业的高度忠诚和满腔热忱,不负重托,奋发向上,激流勇进,共同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与会教职工表示,通过这次专题辅导,进一步加深了对总书记关于教师寄语的理解,深刻领会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特殊厚爱,今后将继续扎实工作,勤奋钻研,争做“四有好老师”。

(供稿: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编辑:许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