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发展 > 正文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 发布日期:2019-12-06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12月4日下午,我院党委组织三个教工党支部和三个学生党支部分别在逸夫楼会议室、阶梯教室、501和502教室、工会活动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各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各个支部书记主持。

各个支部书记首先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文件精神,介绍了组织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和本次活动要求。随后,六个支部的支部书记代表本支部分别从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上、学习党章党规上、模范作用发挥上进行了检视,对支部在开展主题教育、党员管理、服务师生、改进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各支部党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从学习、思想、政治、纪律、品德和作用发挥上认真进行了问题剖析,所有参会党员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意见直截了当,坦诚相见,大家都虚心接受,并表示将在实际工作中逐项整改落实。



会议最后组织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从政治坚定、执行纪律、品德修养、作用发挥四个方面进行不记名投票,给出综合测评分数,按照比例,评选出了各支部优秀党员。

院党委书记何贵林和副院长汪鹏飞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还参与指导了其他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各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紧扣会议主题,每名党员能主动查找自身问题,并剖析原因,制定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同志间的批评诚恳、出于公心,坦诚指出问题所在,达到了组织生活会的“红脸出汗”的效果。同时也指出了各支部及各党员存在的不足,并希望与会党员提高认识,加强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