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发展 > 正文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赴青阳开展红色革命教育活动

【 发布日期:2021-11-22      点击:

为赓续党的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11月20日,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党员赴青阳开展红色革命教育活动。

在宾山革命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解说和观看馆内展出的图片、实物,全体党员重温了那段烽火岁月,切身感受到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和英模先烈舍身报国的坚定信念和不朽精神,领悟新四军的“铁军精神”。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来到杨田镇梅溪陈家村,参观了中共青阳县委(工委)旧址。中共青阳县委(工委)自1938年成立后,以抗日救亡为中心,进行了三年零一个月的艰苦斗争,不断发展壮大党的力量,领导青阳人民浴血奋战,书写了可歌可泣的抗战史。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师生党员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英勇奋斗历史,心灵得到了洗涤,信念得到进一步增强。党员们纷纷表示,重温历史,以史为鉴,不忘初心使命,今后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的爱国奉献情怀,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青春和力量。

(供稿: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 吴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