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青春告白祖国,激扬奋斗情怀”学习“四史”主题教育演讲比赛

【 发布日期:2020-11-27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11月25日,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于逸夫楼阶梯教室成功举办“青春告白祖国,激扬奋斗情怀”学习“四史”主题教育演讲比赛。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共有十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用自己的语言,讲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以及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背后的故事,阐述了自己独特的认识与理解,揭示了学习“四史”的现实意义。其中赵春雨同学声情并茂的演讲充分感染现场的每一位评委和观众,将比赛推向高潮,不禁爆发出阵阵掌声。所有选手演讲完毕之后,何贵林书记对他们的表现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点评,并表示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四史”,做祖国最强有力的后备军。最终,经评委老师打分和大众评审的投票,2020级环境工程2班赵春宇获得一等奖;2020级应用化学1班张晓艾和2020级材料化学2班程逊尧获得二等奖;2020级材料化学2班王礼悦、2020级材料化学1班时金帅和2020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1班徐猛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培养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和高尚品德,帮助同学们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建设成果,使他们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保卫者。

(供稿/摄影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