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和谐校园”主题志愿活动

【 发布日期:2020-11-30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同学们的消防安全知识,有效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的发生。11月28日,我院青协分会于逸夫实验楼开展“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和谐校园”主题志愿活动。本次活动由青协综合信息部副部长阚文强主持。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首先进行线上答题,提前了解消防知识,便于活动顺利开展。活动开始,主持人向同学们提出一些消防安全知识,同学们踊跃回答,充分活跃了现场气氛。紧接着,同学们通过观看关于校园消防的视频,了解近年来发生的一些校园消防事件,让同学们意识到危险就在身边,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随后,主持人为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一些安全小知识并向同学们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最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检查逸夫楼的灭火器质量问题并向学校如实汇报相关情况。

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提高学院整体安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