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赴望江县杨林中心学校开展“送科技进小学,培养科学精神”主题志愿活动

【 发布日期:2020-12-10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为贫困地区的学生普及科学知识、传递科普精神。128日,我院青协分会与新材料科技协会志愿者赴望江县杨林中心学校开展送科技进小学,培养科学精神”主题志愿活动。我院领导、党支部书记、团委负责人等有关同志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色彩爆发”和“无字天书”趣味小实验激发同学们的科学兴趣针对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志愿者们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教导同学们学会运用科学知识解决生活中的小烦恼,使科学普及活动真正的惠及广大同学。在科学小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小学生们争先恐后,现场气氛活跃热烈。最后,小朋友们亲手制作小垃圾桶,变废为宝,争做环保小卫士,合理运用身边资源。


  本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大学生的志愿精神和实践能力,弘扬了科学知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更进一步激发了小学生们的科学兴趣,提高了他们的科学意识、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