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悼念袁隆平院士

【 发布日期:2021-05-26      点击:

5月24日晚,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们用烛光点亮“国士无双,袁老千古”字样与麦穗图案,围成一个心形悼念“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

同学们集体默哀并鞠躬向袁老先生表示深切哀悼。之后由赵春宇同学朗诵袁老先生写给母亲的信——《妈妈,稻子熟了》,这封书信字里行间深情满怀,感人肺腑,表达了袁隆平院士对母亲的思念、赞美、敬佩、感激、愧疚之情。重温这封信我们深深感受这位老人为了让中国人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所做出的巨大付出。同学们不禁齐声合唱《我爱你,中国》来表达对袁老自然质朴的爱和立志报效祖国的决心。

斯人虽逝,其志宛在,国之脊梁,吾辈楷模,哀悼之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袁隆平院士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

(供稿: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编辑:袁梦成/审核:刘德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