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远离危险 平安成长”安全教育志愿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6-18      点击:

暑假将至,汛期即将来临。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未成年人溺水等安全事件进入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学生避险意识和自护互救能力,6月16日,池州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联合蓝天救援队走进平天湖小学开展“远离危险 平安成长”安全教育志愿活动。

志愿者先向小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告知学生防溺水的重要性,并重点告诉学生“六不”;之后由蓝天救援队的成员教授同学们紧急避险的措施,向同学们现场模拟海姆立克急救法与人工呼吸,同时详细告知同学们游泳前的热身方式,让他们熟记防溺水顺口溜。最后志愿者和同学们一起动手制作防溺水公告牌,并署名平天湖小学与池州学院,呼吁更多人珍爱生命。

此次活动体现出了我院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关心,也加深了同学们对溺水危害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他们防溺水的自觉性及紧急避险的能力,增强了应对溺水事故的本领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