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参观家风馆 弘扬好家风”活动

【 发布日期:2021-10-11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要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向上、向善正能量,10月8日和10月10日,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参观家风馆 弘扬好家风”活动,组织2021级新生走进池州学院家风文化馆进行参观学习。

同学们在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和辅导员的组织下有序进入家风文化馆。进入馆后,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对老一辈革命家以及古代先贤们治家教子、修身正己等方面的格言、图片以及故事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充分领略了名人家风家训背后的故事和深刻内涵,同时也被中华传统文化中蕴含着的廉洁思想、家国情怀、家教智慧所触动。

本次参观家风文化馆,加深了学生对优秀家风文化的认知与感悟,有效促进学生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好家风融入到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

(供稿: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 关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