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学生干部培训班课程第二讲

【 发布日期:2021-11-15      点击:

为规范学生干部的行为作风,提升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意识。11月12日晚,我院于逸夫楼阶梯教室组织开展学生干部培训第二讲——《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课程由院党委副书记刘昉主讲,全体团学青社干部参加培训。

课程开始,刘昉提出作为学生干部应对自己的身份有准确的价值定位,学生干部是以学生身份为本位、以干部身份为责任,其价值于个人是成长、于他人是奉献,要立志做大事,而非立志做大官。紧接着,她从“学生官”现象引出网络安全问题,要求同学们形成理性的思考习惯,引以为戒,不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网络上都应该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学会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身安全,引领青年修德笃实之风,坚守和传递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

随后,刘昉提出学生干部的“三见”,要求同学们在见自己见天地见群众中突破自我、广识博览以更好地服务群众。并结合疫情期间的涉疫违法案例、不配合防疫工作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教育同学们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仅是我们的责任,更是应尽的法律义务;通过规范使用地图、教育部开展的“感谢师恩、你我同行”活动等,引导同学们传承爱国爱家、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中国传统美德;鼓励学生干部学会有效利用慕课MOOC等信息化资源,培养和提高自主学习、团队学习、创造性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能力,以适应现代社会发展的需要;通过党和国家领导人、世界伟人、政治家、革命家等对体育高度重视的实例,特别提出要重视体能的训练,要求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课程最后,刘昉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应在“思”“真”“做”上勤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学生干部的责任和使命,在学习中博学明辨、笃行致远,在实践中涵养朝气、增长才干,在时代洪流中彰显蓬勃朝气和锐气,努力成为民族复兴的中流砥柱。

本次课程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干部的作风建设,提升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道德素质。各位学生干部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会更加努力,更好的为同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