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日期:2021-11-17      点击:

为提高全社会对自闭症儿童的关爱与关注,11月8日和11月12日下午,池州学院阳光公益社和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赴贵池区星星树康复中心开展了以“情系儿童,阳光伴随”为主题的辅助教学志愿活动。

活动开始,负责人通过短片向志愿者们简单介绍了自闭症儿童的特点,并和志愿者们进行了问答讨论,强调了教学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提高了教学效率,便于后续活动的开展。随后,志愿者们被依次分配,担任每个孩子的影子老师,辅助主课老师的教学任务。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孩子们独立完成了绘画,学习了“小老鼠上灯台”的手势舞,在过程中,志愿者们时而用手掌轻轻拍孩子的肩膀给予鼓励,激励孩子们的成长。最后,志愿者们和负责人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了解到了那些患有“自闭症”的孩子的内心世界和生活方式,同时呼吁社会上更多人去了解、关心那些孩子们,并关注和支持“自闭症”儿童康复工程,给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