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主题班会(一)】防电信网络诈骗

【 发布日期:2022-03-28      点击:

为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对诈骗术的处理能力,以及学会利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利益。3月27日晚,20级环境工程专业召开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教育线上主题班会。院领导和全体辅导员参加线上主题班会的观摩。

本次会议由20级环境工程专业辅导员魏晓娇老师主讲。会议中,魏晓娇通过详细的案例和视频,依次讲述了什么是电信诈骗、新形势下电信诈骗的演变以及常见的诈骗手法及防范措施。通过学生身边近几年的案例,引入电信网络诈骗,详细阐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六大特点,教会同学们如何辨别电信网络诈骗。班会大篇幅讲述了常见的诈骗手法,由案例到辨别到防范,详细对每一个视频片段进行分析,教育同学们不要以身犯法,同时要求每一位学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了解反诈热线,知晓关注反诈途径。

本次教育主题班会提高了学生防骗的警惕性,深层次认识了诈骗手段的共性,再次唤醒同学们对生活中各种安全问题的重视意识,有效保护学生的财产及利益不受侵犯,为创造良好的网络安全空间,营造校园网络安全氛围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魏晓娇 审核:刘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