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4-08      点击:

为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培育学生爱国情怀,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各团支部在清明期间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20环工2班团支部举行“向国旗敬礼,向英烈致敬”主题升旗仪式,升旗仪式中,同学们高唱国歌,庄严肃穆地向国旗敬礼,在国情下深情演讲,深深地表达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的真情实感。21材化1班和2班团支部开展观影活动,共同观看历史题材影片——《长津湖》,在那段刻骨铭心、炮火纷飞的战争年代重温红色记忆,同学们纷纷表达观后感,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铭记历史教训,积极承担起时代重任。21环工团支部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主题演讲,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话语演绎了一个个激情难忘的峥嵘岁月场面,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仰和缅怀之情,承诺承担历史使命,放飞青春理想。

学院各班级团支部采用观看纪录片、电影,组织演讲、朗诵比赛、写感恩寄语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引导学生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刻苦学习、努力奋斗。

供稿: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 编辑:关旋 审核:刘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