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领导为青马班学员授课

【 发布日期:2022-04-19      点击:

为提升大学生骨干政治素养,培养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精神。4月15日晚,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商学院、地理与规划学院四院联合开展第二十四期青马班第六讲,课程由院党委副书记刘昉担任主讲,全体青马班成员参与。

刘昉以“弘扬英烈精神,凝聚前行力量”为主题,从新时代为什么要强调弘扬英烈精神,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与新时代的精神,新时代如何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三个方面教育引导同学们从学习英烈精神中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昉声情并茂地讲述着列举的英雄人物为理想拼搏、为信念奋斗的伟大事迹。引导同学们思考当代青年人的奉献精神,面对当前疫情,同学们能否冲锋上前、服从大局。勉励同学们要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指出要时刻警惕历史虚无主义的肆意侵害,维护《英雄烈士保护法》权威,对一切损害英雄烈士的行为做坚决的斗争。组织同学们互相讨论、分享心得体会,大家积极参与,收获良多。

本次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红色精神,加深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

(供稿、摄影: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编辑:关旋/审核:刘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