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联合古舜社区开展“老少同乐庆六一,童心放飞中国梦”志愿汇演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5-30      点击:

为丰富留守儿童生活,为社区独居老人送去欢乐,六一儿童节前夕,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联合池州市古舜社区开展了主题为“老少同乐庆六一,童心放飞中国梦”的志愿汇演活动。

活动前,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布置场地、整理表演所需物资,以确保此次汇演的顺利举行。社区的老人孩子们齐聚一堂,在志愿者的有序安排下落座,汇演也渐渐拉开帷幕。此次汇演节目形式多样,不仅有孩子们充满童真的歌曲演唱《在灿烂的阳光下》、朗诵《红铁》等,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学子也带来了吉他弹唱《军港之夜》、古典舞《怎叹》等优秀表演。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带领孩子们走进科普室,给孩子们讲解趣味科学原理,耐心解答孩子们的疑问,进一步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

此次汇演活动丰富了社区老少的日常生活,为孩子们和老人们带去了一个愉快、充实的六一儿童节。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在古舜社区建立了长期志愿服务基地,此前学院和社区共同开展了多次“七彩课堂”志愿小讲堂,并深入走访和关怀慰问独居老人,逐步推进志愿服务品牌化、常态化。

(供稿、摄影: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编辑:关旋/审核:刘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