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 “端午飘粽香,佳节忆先贤” 主题升国旗仪式

【 发布日期:2022-06-04      点击: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家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端午飘粽香,佳节忆先贤”主题升旗仪式。

伴随着庄严的乐曲,国旗护卫队队员精神抖擞,队列整齐,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的每一名师生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行注目礼、高声歌唱国歌。

随后,四位同学通过朗诵欧震先生的《青春中国》爱国诗歌,抒发了对革命先辈的敬意,对祖国的热爱、对青年的赞颂。张志勇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做国旗下演讲,呼吁青年学子发扬开拓进取、拼搏奉献的革命精神,笃行报国之志,勇担民族大任。最后,全体同学在方昌盛同学的带领下一起重温入团誓词,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本次升旗仪式弘扬以我国传统节日为教育契机,不仅表达了我们对先烈的敬仰与怀念,也进一步推动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文化自信,厚植爱国情怀。

供稿: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 编辑:关旋 审核:刘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