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阅读红色经典,汲取奋进力量”读书分享会

【 发布日期:2022-06-02      点击:

为常态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5月30日,我院于蒙古包一楼大厅开展了读书分享沙龙第二期,本期读书分享主题是“阅读红色经典,汲取奋进力量”,院党委副书记刘昉、团委副书记关旋、专职辅导员付春平老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与了活动。

活动现场,九位学生代表以PPT与演讲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围绕《习近平讲故事》《苦难辉煌》《红星照耀中国》等经典红色书籍进行阅读分享,介绍自己的读书感悟和学习心得。百年风雨,历久弥新,同学们畅谈学习感悟,表达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争做强国青年的决心。

经过现场评委打分,陆金星同学荣获本次分享会的一等奖,张振方、孙雷诺同学荣获二等奖,陈小雪、王欣月、方昌盛同学荣获三等奖。

演讲结束,刘昉鼓励同学们加强对红色经典的学习,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红色书籍中汲取奋进力量。

通过此次阅读分享活动让学生感受红色书籍的文化魅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阅读热情。

(供稿、摄影: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编辑:关旋/审核:刘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