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6-07      点击:

为增强学院学子生态环境保护意识,6月5日,在第51个世界环境日当天,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学院学子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共同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自然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山水林田湖草沙”是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思想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凝聚起建设生态文明的广泛合力。

他们身穿红色志愿服马甲,融合文明创建、爱国卫生等特色服务对逸夫楼和学校公共场所的垃圾进行清理;在操场向过往的师生宣传《环保法》《噪声法》等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讲解水、土壤、大气等环保知识,讲好生态文明故事;拿起绘画工具,细心描绘、勾勒创作环保宣传海报;开展倡议“关爱地球、保护环境”集体签名仪式,传播生态文明理念。

学院学子争做爱护环境、践行生态文明的践行者、推动者,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青年人的奉献与担当。

供稿: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 编辑:关旋 审核:刘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