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观红色电影 忆峥嵘岁月” 国庆观影活动

【 发布日期:2022-10-09      点击:

为大力弘扬红色文化,根植学生的爱国情怀,培育学生高尚情操,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于国庆假期开展了“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国庆观影系列活动。

一部红色电影,一段光辉历程,充分展现了革命先辈为保家卫国和实现民族复兴抛头颅洒热血的壮志豪情。连续几天,学院在逸夫楼会议室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狙击手》《勇士连》《无负今日》等红色经典电影,重温峥嵘岁月,感悟革命精神!

《狙击手》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冷枪冷炮运动”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志愿军在敌我军备力量悬殊的境地下,与美军精英狙击小队展开殊死较量的故事。《勇士连》以部队向泸定桥艰难却坚定地行进为线索,讲述红军战士们在途中遭多次敌军的围追堵截,又一次次地舍生忘死、冲破封锁,最终拼尽全力取得最终一场战役的胜利。《无负今日》以三个不同时代的故事串联而成,讲述了在百余年时光流转中,梁启超、黎锦熙、鲁迅、王梓坤、启功、莫言、余华等一代代师者的“今日”,组成了一曲师道传承的激荡长歌。

心中有信仰,眼中有光芒。通过此次观看红色电影,学生们深刻感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触摸历史的温度,感知青春生命的光芒。同学们纷纷表示身逢盛世而不负盛世,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供稿: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 关旋 审核:刘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