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党委副书记刘昉给学生干部上思政课

【 发布日期:2022-10-19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骨干增强政治意识,提高学生骨干的示范引领、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院党委副书记刘昉于10月17日晚在逸夫楼阶梯教室给学院学生干部开展思想政治课。

本次课程从“为什么要当学生干部、当学生干部有什么收获、如何当好学生干部”三个维度阐述了学生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课程开始,刘昉提出问题“为什么要当学生干部”,让大家思考自己担任学生干部的初心,与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殷重托,要求大家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她强调作为学生干部是以学生身份为本位、以干部身份为责任,于个人是成长、于他人是奉献,一定要时刻清楚自身的定位和价值,牢记为同学们服务的理念,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最后,刘昉通过“如何当好学生干部”对团学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思”上下工夫,持续强化思想上进;二是要在“真”上下工夫,用心用情服务同学;三是要在“做”上下工夫,积极主动担当作为。

同学们对这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报以热烈的掌声,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将“小我”融入“大我”,在砥砺奋斗中展现责任与担当,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摄影: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编辑:关旋/审核:刘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