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22-10-25      点击:

为保护同学们的财产安全,提高同学们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近日,池州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池州市公安局马衙派出所驻池州学院警务站陶德兵给全体2022级新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围绕“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表现形式和手段”“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三个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同时,陶警官结合所办理的实际案例,重点就常见的投资理财类诈骗、冒充购物快递客服退款类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多种诈骗方式向同学们逐一介绍,并针对性地阐述了识别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和应对措施。最后,陶警官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五不要”,进一步强调警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讲座,增强了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对提升学生安全防范能力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供稿、摄影: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编辑:关旋/审核:刘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