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学习二十大,同读一本书”-《论党的青年工作》读书分享会

【 发布日期:2023-04-24      点击:

为了进一步激发学院青年学生学习热情,营造浓厚阅读学习氛围,4月23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之际,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学习二十大 同读一本书”读书分享会,院党委副书记刘昉、院团委书记关旋参加了活动。

本次分享会通过师生共读《论党的青年工作》这本书,引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论党的青年工作》收入习近平同志2013年5月至2022年5月期间关于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文稿60篇,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青年篇”,是党的理论建设的重大成果。同学们在书中深刻体会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感受党和国家对新时代青年的重视。分享会上,同学们联系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实际,畅谈自己的学习感悟,表示会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克服困难、勇敢前行的精神动力。经过前期预赛选拔和此次决赛角逐,最终徐文蕙荣获本次活动一等奖,陆金新、谢晓悦荣获二等奖,丁楠楠、臧鑫燊、张振方荣获三等奖,张佳慧、刘庆宇、郭轲禹荣获优秀奖。


刘昉对本次分享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一本好书就好像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奋勇前行、给予我们启示与力量,作为当代大学生、新时代的好青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希望大家把“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作为一种追求和爱好,在阅读中传承家国情怀,在阅读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供稿 摄影: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 关旋/审核:何贵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