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9年“同兴杯”安徽省大学生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 发布日期:2019-12-18      点击:

 

2019年12月14日至15日,由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环境类专业合作委员会主办,安徽工业大学和安徽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承办,同兴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年“同兴杯”安徽省大学生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安徽工业大学举行。省内安徽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16所高校参赛,大赛共收到省内高校报送有效参赛作品93项,其中37项作品进入决赛。我校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学子获得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由黄厚星团队完成的《石台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现状的调查与评估》(指导老师:贾莉、刘赵文)喜获一等奖;吴永顺团队完成的《铜陵市铜山镇显化河流域综合治理保护工程设计》(指导老师:盛敏刚、汪鹏飞、张金花),蒋海峰团队完成的《平天湖流域土地利用对入湖河流氮磷营养盐的影响》(指导老师:胡和兵、龚淑芬),徐正韵团队完成的《池州市青通河流域水环境污染现状调查》(指导老师:方宇媛)三项作品获得三等奖。

参与本次比赛的高校基本覆盖了全省的环境类专业高校,反映出安徽省环境类专业水平和成绩的稳步提升,大赛很好地激发了环境类专业学生得创新创业精神,也对完善我校环境工程专业实践教学体系,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发掘和培养高素质环境工程专业人才起到很好地推动作用。

(供稿、摄影: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