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实训 > 新闻公告 > 正文

实验实训中心开展实验室危化品专项自查

【 发布日期:2020-11-01      点击:

10月30日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在逸夫南楼基础实验准备室,组织学习了安徽省教育厅转发的《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20年度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的相关精神,并在会后开展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专项自查工作。

此次会议,各位实验室老师认真学习了文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20年度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及附件《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的相关内容,针对规章制度、安全教育、安全检查、实验场所、安全设施、基础安全等检查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会后,各实验室老师依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表》的各项检查内容,对各实验室、药品库等开展了自查自纠工作,做到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明确整改责任人并尽快与学校职能部门对接,拟定整改方案。

实验实训中心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做好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隐患排查,完善实验室管理长效机制,使教学实验室做到风险可控,确保其安全、稳健、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