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实训 > 新闻公告 > 正文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安全月”系列活动----专业特色的安全演习

【 发布日期:2021-06-21      点击: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我院教科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实验实训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应突发事故应急处理能力。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在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6月17日下午,院实验实训中心在逸夫楼组织了具有专业特色的安全应急演练,本次演习由吴小说老师指导,实验实训中心董春雷老师及20级应用化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演习内容为带电仪器和有机试剂火灾事故应急反应和后续处理。演习前先由吴小说讲解演习过程,再由学生分角色进行模拟演练,其余同学对演练进行观摩。结束后,观摩人员对模拟人员的现场反应进行记录和纠正总结。

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让师生更好地掌握了发生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办法,也检验了实验室安全设施的完备程度和师生应急组织的应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