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实训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院实验实训中心新进教师参加全国实验室安全线上培训

【 发布日期:2022-05-18      点击:

为提高实验室人员安全意识,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和专业素养,2022年4月16日-4月18日(线上回放2个月),我院实验实训中心安排新进教师羊礼敏参加“全国教学、科研及医疗单位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实验废弃物环保处置与应急培训”,并获得培训证书。

本次培训由全国危险化学品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化学品毒性检测分技术委员会主办,北京中教华育技术培训中心承办。培训会上邀请了来自不同行业的20余位专家授课。专家报告内容重点围绕: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分析、实验室安全检查事项、实验室特种设备安全、“实验三废”处置与管理、实验室生物安全与防护、实验室化学事故应急处置、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等多个议题进行讲解。

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来自全国教科研医及相关企业的240个单位,1000余人参加了培训,进行线上集中学习。本次培训加强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拓展了工作新思路,对今后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 昌杰 审核:吴国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