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实训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及实验废弃物环保处置与应急培训会

【 发布日期:2022-08-04      点击:

2022年7月29日至8月1日,我院派实验实训中心昌杰、吴秋艳老师参加了“全国教学、科研及医疗单位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实验废弃物环保处置与应急培训班”的学习。

本次培训由全国危险化学品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化学品毒性检测分技术委员会主办。培训会上邀请了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青岛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检科院化学所、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市公安局等不同行业的20余位专家授课。专家报告内容包括:实验室队伍发展及成长的思考与实践、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全口径准入机制建设思考、创新实验室建设理念夯实实验室安全基础、实验室危化品与废弃物安全存储及科学管理、危化品全生命周期智能管控等等多个议题,还开展了现场演练,并组织参观了青岛大学生态纺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实验室。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增强实验室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实验室危险品管理及实验废弃物安全处置业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建立健全应急管理机制。

(供稿、摄影: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编辑:昌杰/审核:吴国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