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实训 > 新闻公告 > 正文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应急演练工作

【 发布日期:2022-11-09      点击:

为普及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火墙”,在“119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于11月8日开展了实验室应急演练工作。本次演练由实训中心董春雷、詹庆和吴敏老师进行现场指导,22级学生代表参与。

在本次应急演练中,詹庆向同学们细致地介绍了实验室常见安全问题、常用灭火器种类及使用方法、逸夫楼消防设施安装位置及疏散通道、危急情况下逃生自救等内容。同学们认真聆听实验室安全知识讲解,并积极地亲身体验灭火器灭火操作。整个演练过程秩序井然、配合默契。

此次实验室应急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提高了同学们实验室事故临场处置能力,强化了实验室安全意识,进一步健全我院实验室安全保障体系。

(供稿、摄影: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编辑:施慧/审核:何贵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