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我校“微纳粉体与先进能源材料安徽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省厅高校科研项目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10-09      点击:

微纳粉体与先进能源材料安徽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

2021年安徽省教育厅高校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已开始,校科研处通知(2021-9-30)已挂网。为了进一步发挥本实验室在新材料研究领域开展前瞻性、创新性工作,经与科研处协商并参照其他高校的做法,依惯例在省厅给予我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总数之内,依托“微纳粉体与先进能源材料安徽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平台立项2项。请本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根据本实验室研究方向勇于探索、积极申报。

一、微纳粉体与先进能源材料安徽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的选题方向为:

1.无机纳米非金属固体材料。设计合成具有特定结构的无机纳米非金属材料及相关物理性质研究;

2.光电功能材料。设计合成以杂化为发光基团的新型光电传感器;

3.新型能源催化与清洁材料。组装新型具有催化或清洁功能材料,深入研究相关新型催化材料、清洁材料结构与性能之间内在机理;

4.能源高分子材料。围绕能源高分子材料领域开展材料的设计与性能研究。

二、申报注意事项

1.今年申报、评审由校科研处统一组织,请依托重点实验室平台申报项目的研究人员严格按照科研处通知及时提交申报材料。

2.为避免不必要的重复研究,鼓励探索,请申报人员参看近两年依托重点实验室平台立项项目(校科研处网页历年均有立项公示)。

3.研究预期成果鼓励以高水平学术论文、国家发明专利等形式体现,本重点实验室须作为单位署名。

微纳粉体与先进能源材料安徽省教育厅重点室(池州学院)

2021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