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 发布日期:2016-12-02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的政策,11月16日至23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四期青马班”的课程培训。青马班成员由各班级团支部与辅导员综合考虑选出的36名学生骨干组成。青马班旨在培养一批先进的团学青年干部。

在为期八天的课程培训中,第一节课在团总支书记温宝林主持的培养工程开班典礼下顺利拉开帷幕。培训课程围绕“以科学发展观规划大学生活”、“学生活动组织”、“团支部建设与素质拓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学生活动宣传、组织与策划”几方面来开展。在一节四院联合讲座中,团委副书记赵农就“如何开展好基层团学活动”作出详细指导。团委老师苗纯就“高校学生干部科技素养及创新能力培养”进行了细致分析。最后,我们以结业考试的方式来检查学生骨干的学习成果,为本次十四期青马培训班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通过培训,学生骨干的理论素养与工作能力得到提升。此外,充分认识到理论学习对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在以后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作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