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暑期进社区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团开展社区公益活动

【 发布日期:2016-09-08      点击:

为营造文明、有序的社会环境,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加强团队合作意识,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服务意识。7月7日至8日,化材学院进社区志愿服务实践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暑期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两天里,团队成员深入社区,以义务体检、文明劝导、法律宣传等形式走进社区,投入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行列中去。

  

7月7日上午,志愿服务实践团联合市二院在池州市烟柳园社区开展了主题为“关爱基层群众,义诊走进社区”免费健康义诊活动,为活动不便的老年居民送去健康服务。此次活动取得较好反响,池州市新闻网及贵池区文明网为此活动进行了专项报道。(市新闻网报道:http://www.chiznews.com/news/zhxwNews/2016/710/16710145127J99H1B63KDI1I904J214.html区文明网报道:http://d.ahwmw.cn/chizhou/guichiqu/?m=article&a=show&id=324705

  

志愿服务实践团又联合城管部门在管辖区内组织开展以“共创文明城市,共建幸福家园”为主题的文明劝导活动。活动中队员们走上街头、走进巷尾,号召社区居民和广大的市民告别不文明语言、不文明行为。除此之外,他们还向市民宣传并分发城市管理漫画宣传手册。该活动获池州广播电视台记者亲临采访,并于7月15日8点46分在池州广播电视台池州民生专栏播出!同时池州市新闻网也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市电视台报道:http://video.cznbtv.com/video/2016-07/15/cms38506article.shtml

  

    7月8号,学院进社区志愿服务实践团走进秀山社区,联合池州市司法局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市司法局特地邀请始信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周文广主持了主题为“弘扬法治社会,共建和谐社区”的讲座。在秀山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队员们又挨家挨户地向居民派发宣传单页和宣传手册,并居民们进行简单的法律知识讲解及介绍。超前的法律意识获得居民一致好评!(池州普法网报道链接http://www.czpf.gov.cn/content/detail/5780ae8b9b0d124676dff3de.html

    此次进社区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提高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培养了团队意识及合作精神。队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将会把这种服务精神保持下去,为构建文明和谐社会注入一份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