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一届“化学大世界”生活化学系列活动之化学与生活饮食知识讲座顺利完成

【 发布日期:2016-05-27      点击:

    为了增强广大学生对化学知识的了解,根据池州学院第五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安排,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承办第一届“化学大世界”生活化学系列活动之化学与生活饮食知识讲座5月25日晚在逸夫楼阶梯教室刘四运副教授受邀为广大同学做了题为退化水健康水”》的精彩讲座。

    本次化学与生活饮食知识讲座中,刘四运副教授开始从“人是水做的”向大家讲解水对人的重要性,并从生物学和化学角度分析了“退化水是造成人体体质下降、代谢疾病增多、代谢疾病年轻化最重要的因素之一”。为了更贴近我们的生活,刘四运副教授在讲座中还围绕“如何解决退化水、人应该喝什么水、人应该怎样喝水”等问题,详细地阐述了水与大家日常生活的联系。最后,四运副教授与现场的同学进行了互动

    本讲座所有学生受益匪浅,加深了健康作用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生活化学的兴趣,充实了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化材学院承办科技文化节的综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