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生活化学进社区宣传调研团——材化系“三下乡”活动纪实

【 发布日期:2014-08-01      点击:

材化系“三下乡”——生活化学进社区宣传调研团活动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化学知识重要性逐步凸显,为了深入了解生活化学的普及与应用。74日至8日,材化系生活化学进社区宣传调研团结合所学专业知识,赴贵池区五个社区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暑期“三下乡”宣传调研。

    74日,赴古舜社区开展了慢性病的预防知识讲座,邀请疾控中心檀平科长为社区居民讲解相关知识。

    75日,携手贵池区食品药品监督所在南馨园社区成功开展了食品药品知识安全咨询的宣传活动。

    76日,赴翠百社区对社区居民进行了有关化学与生活的常识性知识的问卷调查。

    77日,联合池州市环保局赴湖心社区,在湖心社区开展了回收废旧电池、发放环保袋的活动。

    78日,联合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赴翠微苑社区,为来往市民提供免费体检。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从夏季常见病的预防和对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到化学知识的问卷以及社会环保问题再到为市民免费体检,活动全程受到市民交口称赞,纷纷表示希望能将这样活动常态化。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更加营造了团结、关爱、和谐的社会氛围,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扎实深入地开展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