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系教师参加工艺设计及Aspen Plus流程模拟综合技能培训会

【 发布日期:2014-07-30      点击:

由中国化工学会培训中心举办的“化工工艺设计及Aspen Plus流程模拟综合技能培训班”于2014年7月21日至25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我系钱立武、郭绍义、盛敏刚、桂君等四位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主讲教师为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的王政教授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孙兰义教授。两位教授多年从事化工设计工作,出版《化工过程模拟实训——Aspen Plus教程》、《换热器工艺设计》等著作。现在校讲授《化工设计》等课程,并指导学生参加“三井化学杯”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获一等奖。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高校“化工设计”课程的主要内容、工艺专业设计的条件、主要设计成品及设计技术内容、如何指导化工毕业设计及化工设计竞赛、Aspen Plus各个模块的应用方法、技巧、模型分析工具、反应器及换热器单元模拟、复杂精馏的模拟、化工工艺设计中的工程问题和工程设计案例分析等。在互动讨论中,大家就课程教学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会后,大家均表示参加此次培训学习有利于学习和掌握Aspen Plus化工设计软件,对自己今后的课程教学也有一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