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系“考研面对面”交流会活动顺利举办

【 发布日期:2014-05-16      点击:

我系“考研面对面”交流会活动顺利举办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5月15日晚19点,由材料与化学工程系团学组织学习部举办的考研经验交流会在逸夫南楼502教室举行。本次交流会诚邀在14届考研中成绩优异、经验丰富的10级学生江龙、杨城,张翠担任此次会议的主讲。

    首先,材化系书记助理罗鑫代表材化系团总支作了讲话。对10级考研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和深深祝贺,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努力拼搏,奋斗不止;并对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致以衷心祝愿。交流会中,师兄师姐们首先向在座同学做了个性的自我介绍,随后就为什么要考研以及如何考研等问题分别做出了详细讲解。张翠认为:考研一方面是为了就业,同时也是为了改变出身,为自己更好的发展打下基础。

    对于如何考研,杨城分别从专业、英语、政治三方面分析。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考研的宝贵经验。他认为,考研的成功等于正确的方法加之不懈的努力以及恰当的复习材料。他风趣的语言、清晰地条理、开门见山的风格,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江龙向同学们分析了面试中的相关技巧,使同学们对这一方面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的提出心中疑问,与三位主讲人热切交流。

最后,又由材化系团学组织学习部给大家以ppt的形式展示了一些考研相关的问题。整个交流会现场激情洋溢,同学们精神饱满。

    此次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走向了尾声。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参加这次的交流会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