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视频直播

【 发布日期:2021-04-15      点击:


 

为迎接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引导全院师生重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4月14日下午,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全师生共同观看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直播。


本次直播的主题是《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实际行动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通过认真观看视频,全体师生认识到国家安全和我们每个人的学习、工作、生活都密切相关,每个人都应担起塑造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教师了解到要将国家安全元素和课程思政元素相结合,通过各学科的教学活动融入国家安全教育,同学们明白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应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要善于识别、善于防范,以实际行动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观影结束后,院党委书记何贵林强调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战略思想,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要求。

此次活动,增强了全院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新时代大学生更要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撰稿、摄影: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编辑:袁梦成/审核:刘德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