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共享欢乐六一”志愿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5-31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深入推进关心关爱留守儿童行动,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联合马衙街道妇联在南星社区开展了主题为“关爱留守儿童 共享欢乐六一” 志愿活动。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们和留守儿童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为她们送去了书包,文具、零食,让她们切实感受到爱和的温暖,迅速打开了他们的心门。之后,志愿者们给小朋友们讲述了小萝卜头宋振中烈士的故事,让小朋友们体会小萝卜头宋振中在条件艰苦的条件下仍然勤奋学习,坚持战斗的革命精神!小朋友们听完激动地说“我们也要像小萝卜头一样,努力学习,考试考100分,长大报效祖国。”他们把这些单纯美好的心愿写在了纸飞机上并一起“放飞”了梦想。

本次活动不仅给小朋友们带去了快乐和温暖,也让他们在互动中学习了党史,培养了爱国主义精神。近年来,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和不同的社区开展了结对共建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送到了这些留守儿童和贫困儿童的身边,让他们获得更多归属感和幸福感。

(供稿: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 关旋/编辑:袁梦成/审核:刘德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