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周静研究员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 发布日期:2021-06-19      点击:

6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周静研究员在我院逸夫楼会议室召开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陈建兵主持,环境工程专业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周静做了题为“从科学到工程谈土壤重金属污染修复等问题”的学术讲座。讲座主要由团队近些年来从事土壤污染修复、土壤酸化改良技术等研发与工程应用和主持建立江西、湖北、安徽、江苏等地10000余亩土壤污染修复治理示范工程作为切入点,从土壤重金属污染修复技术概论、案例说明土壤修复工程技术建立、土地污染修复治理策略几点思考三个方面展开。报告由对科学、技术和工程的名词理解开始,介绍土壤基本功能,再到污染区土壤修复工程与利用模式及主要修复目标的分级制定、重金属土壤修复机理深入研究和相关技术研发等内容并结合工程项目研究案例逐一生动讲解,到最后提出污染土壤修复与治理策略几点思考等。

报告结束后,周静逐一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并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还就同学们关心的关于南京土壤所考研的相关问题做了解答,介绍了南京土壤所各研究方向学术团队相关情况,并欢迎同学们报考南京土壤研究所进行学习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