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调研生态修复,创建美丽中国——材环学院学子赴贵池区开展矿山修复调研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7-24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矿山重金属污染情况,推进生态环境建设,7月14日至17日,材环学院赴贵池区矿山修复调研团,前往贵池区梅街镇铺庄村进行了为期四天的调研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实践团主要完成了对矿山土壤的取样、对铺庄村汪书记进行采访在与汪书记的谈话中,实践团了解到近几年政府采取很多关于矿山重金属污染修复措施,目前重金属污染修复情况取得较为明显的成效。

此外,实践团还对当地村民们进行问卷调查,并积极宣传重金属污染的后果,倡议大家共同维护生态环境。

通过调研,实践团深刻了解到重金属污染修复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实践团成员们也表示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创建美丽中国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供稿/摄影: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