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黑臭水体成过往,清水绿岸驻池州——材环学院学子赴池州市贵池区黑臭水体现状调研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7-24      点击: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对绿色生态环境的期望,也为进一步提高实践团成员对专业领域认知的能力,赴池州市贵池区黑臭水体现状调研实践团在2021年7月11日开展了为期5天的调研活动。

在五天的时间里,实践团在贾莉老师的带领下先后走访了池州主城区红河、中心沟、平天湖排涝沟、观湖、赵圩、二院水塘、南湖、南湖沟、百荷公园九处城市黑臭水体点,实地调研黑臭水体治理后的水体水质及周边景观环境的维护情况,并进行水体采样工作。实践团成员走进池州市水环境公司及池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访谈工作,深刻体会到池州市对于水环境整治的重视程度。此外,实践团前往池州市海绵城市展厅进行参观学习,实践团对池州市海绵城市建设和黑臭水体整治工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最后,通过对周边居民进行水环境保护宣传及问卷调查工作,了解公众对于黑臭水体治理及养护发展中的参与度及满意度。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不仅增强了实践团成员对于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而且提升了公众的环保意识。后期,实践团将对收集到的问卷和实验数据进行深入的整理、对比和分析,总结分析池州市环保部门整治黑臭水体及后期养护工作的成效并撰写调研报告,积极为池州当地黑臭水体治理及当地生态环境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供稿/摄影: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